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whp626187的博客

创作是人生最大的乐趣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扭曲的价植  

2007-11-14 20:10:54|  分类: 感 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  记得小时候,过年了,等着盼着爷爷奶奶给压岁钱。虽然只有两毛,但把它装在自己的新衣兜里,心里美滋滋、沉甸甸的。

  现在的小孩,压岁钱给二十元,还是把小嘴噘得老高,很不是心思。

  难道两毛大于二十元?

  邻家的大伯,手头只要成块的钱便会存到信用社,一辈子省吃俭用,积攒了两千元,盖了三间新瓦房。他死后,大孙子掩埋了老人,变卖了家档,带着三千五百元钱从老家返回太原,途中豪赌,只一把便输了个精光!

  三千五百元是老人一生的心血积淀,在大孙子手中却是一注赌码,挥手一乐而已。

  刚参加工作时,挣一百来元,买了套房三万,这个天文数字压得我三年喘不过气来。十年后的今天工资已涨到两千三百元了,可面对市场出售的新房,还是囊中羞涩,买不起呀!

  啊!--原来价值是一把弯曲了的卷尺,它能长能短,深埋在不同人的心中。怪不得我母亲常说,“穷家值万贯”呢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4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