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whp626187的博客

创作是人生最大的乐趣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两棵小柳树  

2007-10-06 20:20:09|  分类: 寓 言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  道边有两棵小柳树在阳光的沐浴下快乐的生长着。一日离它俩不远的树荫下长出一株律草,它晃着自己的小脑袋对两棵小柳树说:“柳树哥哥我来和你俩作伴好吗?我的绿叶会把你们打扮得漂漂亮亮的”左边的小柳树生性好客,爽快地答应了律草的要求,“行行,太好了!”

  渐渐地律草绕上了左柳树的腰肢,看上去还真象是穿了裙子一般,很是漂亮。秋风吹来,飒飒摇弋,左柳树把身段晃来晃去向右柳树卖弄着自己。右柳树叹气道:“漂亮是自身长成的,何由他人为你装点。它能有如此好心吗?”“你!人家不亲近你,你这是嫉妒”左柳树气歪了嘴。

  又是一个月过去了,左柳树已被律草缠得披头散发,四肢都有点动弹不得了。虽然它已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,但在右柳树面前不能丢面子,只好坚强地支撑着。

  又是数十天过去了,左柳树已被缠得密不透风。律草不但剥夺了它的阳光,还吸收着它枝叶上的水分与因养。

  终于左柳树不能自拔,被活活地困死在路边!

 

:不要让虚荣心冲昏了头脑,给阴险之徒可乘之机,以至葬送了自己。

    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