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whp626187的博客

创作是人生最大的乐趣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春 梦  

2009-03-19 22:13:18|  分类: 散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  春悄悄的,悄悄的来,带着一丝寒意几缕温存,撩开夜幕走近了我,唯恐惊扰了我温馨的梦!

  雪化了,小草摇晃着小脑袋破土而出,当你闭上眼,两手贴在胸口,深深呼吸,便会陶醉在春的气息中,犹如品茗!

在原野中,只要你有情,只要你用心,你总会看到许多的惊喜:枯草下,一朵红,一枝黄,几瓣紫,几片绿。那星星点点的红黄蓝紫,娇媚可爱,就象满月的婴儿,人见人爱,真想轻轻的吻他一口!

当太阳慷慨地把自己的爱送给大地时:柳绿了,于是招回了小燕子。桃红了,蜂儿唱起了辛勤的歌。姑娘们脱去了臃肿而笨拙的冬,穿上靓丽而俊俏的春,舞着,唱着编织出人世间最美的锦。春姑娘来了,我已经分不清是春天让姑娘们变得娇爱,还是姑娘们让春天变得温馨。我真想把春拥入我的怀抱!

山村的早晨,飘起几缕炊烟,传来几声犬吠,晨曦中走出驮着犁耢的耕牛和披着棉袄叼着旱烟的老农。如果你把心静下来,眼眯起来看过去,便会在你的眼前呈现出一幅巨大的,天成的水墨画。这幅《早春图》虽然没有浓艳的粉彩,却足可以拨动每一个触景之人的心弦。是啊,农民们已开始用犁在田野里勾勒自己一年的憧憬!

......

这就是春,她在田野,她在枝头,她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,也在我朦胧的梦中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7)| 评论(1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