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whp626187的博客

创作是人生最大的乐趣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流 年  

2009-10-06 16:03:00|  分类: 散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流 年 - 海 - whp626187的博客

  小溪从泉眼里咕咕流出,是那样的孱弱、清纯、甘甜。它恋恋不舍地打着漩涡离开了母亲。流着,好奇的看着:花多情地向它颔首微笑,草缠绵地和它相濡以沫,鸟欢欣地在枝头伴舞唱歌......小溪陶醉了,遥望着蓝天,潺湲玩皮,跳着、蹦着、唱着流淌在美好的春光里!

转眼间,小溪已走出了山涧,来到了沟谷。面前是大大小小的石障,脚下是坑坑洼洼的沟坎,可小溪没有畏惧、退缩。它不停地成长壮大,不停的储能蓄势,终于有一天它越过了磐石,填平了沟壑,勇敢地冲了出去!在随后的一次次搏击中,它有过迂回挫折,有过抑郁忧闷。烦躁时,它卷入了泥沙;沮丧时,它漂荡起败叶。但更多的时候是它那艰辛跋涉中无悔地执着!

溪流已成长为大河,脚步也渐渐地变得舒缓而雄阔。这时的它更多的担负起了奉献与职责,你看那河道上驮载的一首首货轮、一船船宾客,大坝下飞旋的水轮发电机,以及河道外万顷禾苗的焦渴......它已无暇顾及岁月的疲惫与苦涩,充实的忙碌,也许是它一生最大的财富与快乐!

它无悔地流入了湖泊,一切显得那样平静而祥和。也许只有静下来时,心才会变得明澈,才能沉淀出一路所夹带的糟粕。或许秋风使它愁眉紧锁,但它会不惊不荡,去深深地思索。在夕阳里与堤柳相依,看苍山红叶;与鱼虾戏耍,望五谷丰硕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3)| 评论(2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