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whp626187的博客

创作是人生最大的乐趣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七律 西湖秋色  

2010-10-08 19:25:52|  分类: 诗词曲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七律 西湖秋色 - 海 - whp626187的博客

西湖八月水清柔,

花港观鱼辩喜忧。

塞北露蝉嘁涩哑,

江南雨燕啭甘喉。

 

苏堤柳媚徐娘色,

秋月坛明西子眸。

暗品迷香疑莅月,

牵枝留影桂花羞

 注:花港观鱼辩喜忧——乾隆爷下江南时在西湖题“花港观鱼”四字。 庄子与惠子游于濠梁之上。  庄子曰:“儵鱼出游从容,是鱼之乐也。”  惠子曰:“子非鱼,安知鱼之乐?”  庄子曰:“子非我,安知我不知鱼之乐?”  惠子曰:“我非子,固不知之矣;子固非鱼也,子之不知鱼之乐,全矣。”  庄子曰:“请循其本。子曰‘汝安知鱼之乐’云者,既已知吾知之而问我,我知之濠上也。” 

  暗品迷香疑莅月——桂花树遍布西湖苏堤,徜徉苏堤之上暗香扑鼻尤如莅临月宫一般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0)| 评论(1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