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whp626187的博客

创作是人生最大的乐趣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雪 论  

2015-11-26 11:12:53|  分类: 散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

昨天中午1210分,校园内天空骤暗,狂风卷着雪花铺天而至,树叶满院翻飞,大有妖魔出洞,天倾地陷之势。学生和老师惊慌逃窜,躲入楼中,静观其变。须臾,风停雪住,阴霾散尽,天空如水洗一般湛蓝透亮。前后不到一刻钟,气象的极大反差却让人们百思不得其解,议论纷纷。或说狂风把屋顶上、地上、树上的积雪吹向了天空;或说老天下了一场阵雪,暴风雪。人们各执一词,一时难辩真伪。

持吹雪说的人说,“君不见风停雪住吗?难道老天下雪能如此急来急去,像人为戏耍一样?”此论颇有道理,持此论者自然众多。

持下雪说的人说,“风虽大,但地上、房上、树上的雪已冻结为一体,风很难吹起,眼前车顶上、棚顶上的雪就完好无损。如果是风吹起了地表上的雪,当时空中的雪应该是一缕一缕的,因为风受地形、房屋的影响在不同的空间风力并不会均匀,风向也不会相同,雪不应该是漫天均匀飞舞吧?如果是风吹掉了树上、房上的积雪,应该是如沙如霰沙沙作响,且冻结后的雪粒重不会飞得太远,更不会飘扬飞舞吧?可大家看到的事实是:雪花袅袅,浊天舞荡。有你们手机中拍下的照片为证!”

半小时后,360天气上发布:涉县阵雪、暴雪。朋友圈也都在微信上发图片,议论刚才的气象,虽说众口不一,但峰峰、河南郑州、涉县各城乡都有同样天气,也就更加证实了短时暴风雪的真实性。因为这么大地域内是不可能同时刮同样大的风的。

这场暴风雪之惑虽已真相大白,但心头的思绪却挥之不去。真是天有不测风云啊!气象尚且如此,何况国际风云、股市风云、尘世人心呢?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8)| 评论(1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