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whp626187的博客

创作是人生最大的乐趣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尴尬二三事  

2017-06-20 21:28:32|  分类: 散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人生一世,尴尬之事常有一二,今日辑录两则,博大家一笑!

上世纪七十年代,县派工作组住村指导“抓革命,促生产”,由于我家住房比较宽余,大队便安排工作组的老谢、老孙和小李三位同志入住我家。村支书简单介绍了双方基本情况后,便叮嘱我父母收拾房间,安顿晚饭。父母老实憨厚,把最好的堂屋打扫得干干净净让给了工作组。母亲走到三位客人面前道:“老鞋,你们就早点歇着吧!”她见工作组的同志面面相觑,又提高了声音招呼道:“老鞋,别愣着了!大老远的,都累了,快歇着吧”工作组的同志这才恍然大悟,忍窘失笑。母亲反而感到莫名其妙,有点丈二和尚——摸不着头脑,也陪着“呵,呵”的傻笑了一通。原来,母亲耳背,把村支书介绍的“老谢”听成了“老鞋”。我在一旁尴尬的满脸通红,后襟发紧。事后,我仔细思想了一遍,反而觉得很庆幸,母亲只是把老谢听成了老鞋,要是把老孙听成了老公 ,那可咋整啊!

无独有偶。参加工作后,一次,单位领导派我到市里参加管理培训。培训前,领导介绍负责本次培训的是“小边老师”。我当时可就纳闷了,咋还有姓“便”的?这“小便”老师也太难听了吧!待问一下其他学员咱是否听错了,可参加培训的学员来自县市不同的单位,没有一个认识的,也就只能“小便”老师了。一天课前,在室外正好与老师走了个碰面,含含糊糊的向老师问好:“‘小便’——老师——”好字还没出口,只见老师已把手指向了右前方的墙角。我一阵脸红,但在众人面前也只能将计就计,向着厕所方向跑去。

95年,学校新分配来20多名新教师,大多是教计算机的,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,老教师分不清他们。一天,老教师樊孝文在楼道遇着了新教师杨庆雷,上前轻轻地拍了一下肩膀说:“你就是郝利平啊,我以前一直把你当杨庆雷呢!”杨庆雷扭回头看着樊老师哭笑不得。唉——,这可叫杨庆雷咋解释啊!樊老师啊,你以为终于认识了的一个人,结果还是给弄反了。以至于“你就是郝利平啊”这句话尽成了学校流传至今的名言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4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