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whp626187的博客

创作是人生最大的乐趣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七公主  

2017-07-14 09:13:48|  分类: 散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半月前,七公主远道而来,寄养在我家。她体态娇小,莲步轻盈;珠目流光,顾盼机敏;娇声奶气,忽喜忽嗔;顽皮任性,胆小黏人。这样的娇小姐还真让人一时难以侍候!

吃,人家有专供的饼干、鸡肉等“粮草”,庄户人家的粗茶淡饭是绝对不能入口的。公主有时也想吃点棒子面窝头换换口味,可主人一来怕她消化不良,二来怕她毛色失华,专供之外是绝对不让她沾口的。可怜的公主虽然享受着锦衣玉食,万般娇宠,但却失去了天性中的自由。

住,公主有专用的小床,不得随便乱卧。夜晚,公主要有人陪同才能安然入睡。睡梦中公主常常做梦,说梦话,也不知是要好吃的,还是要好玩的,或许是和小伙伴在打架,唧唧哝哝的让人不解其语。近来,小公主迷恋上了我的大拖鞋,每当我看书学习时,她会悄悄地爬上去,左右前后地摆弄一番造型,玩困了,就蜷缩在鞋上来个小憩。也许惺忪中她正清唱着:“草鞋是船,爸爸是帆······”吧?在小公主的眼中,我的拖鞋就是她梦寐以求的船,这只船会载着她在爱的海洋里远航!

玩,玩是小公主一天的主要事务。她有闪光的海胆球,带汽笛的皮娃娃、布娃娃,小项链,小铃铛等玩具,但这些都不是她最喜欢的,她最喜欢抱着自己的小枕头摔跤,发疯似地在地上打滚。这个玩法因有失公主的矜持,而常常遭受到主人的呵斥!小公主更爱捉迷藏,常常爬到大人的床底下或沙发背后让你难觅踪影,当她欢蹦乱跳的跑出来时,满脑袋的灰尘惹得人哭笑不得!

学,跟其他小朋友一样,小公主要学习听话,学习识物,学习才艺表演,学习规矩礼仪。但是贪玩的小公主学习时总是心不在焉,注意力不集中,想让她长点本事,总得来点好吃的诱惑诱惑,不然,人家耍起公主脾气来会拂袖而去,或耍泼吵闹,根本不把你当家长看待。但当小公主高兴时,她会看你的眼色行事,聪明伶俐,一点就通。人们说,“家庭教育得严”但太严苛了,便失去了爱。自古道:“医生瞧不了自己的病,慈母教不了自家的儿”不无道理,何况人家是公主呢!

拉,拉是家长最头疼的事,“小孩的屁股大过天”吗!小公主屙尿随地,一时间,搞得家里臭气熏熏,她可不管你厨房厕所,哪里内急,哪里方便。为了规范公主行为,主人从网上购买了公主便厕,可人家不习惯,入厕睡觉,登堂尿泡,看来短时间内还真改不了公主随地大小便的毛病。

都说家丑不可外扬,今天我这破嘴突噜的有点多了。自从小公主到家,便打破了家中原有的沉寂,寡言少语的我,一睁开眼便:“公主,小七”的喊个不停,老婆子为此还嫉妒来着!

愿我家的小狗狗聪明可爱,健康快乐!

 七公主 - 海 - whp626187的博客

 

 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8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